貼心的HOST 這一趟旅程讓我們感受最深刻的是, Wwoofer和HOST之間相互的尊重和對待。 由於HOST的貼心與鼓勵, 讓我們真正感受到異鄉的?暖, 減少對陌生環境及人際關係的恐懼。 從台灣來的時候, 行李準備了一些名產, 例如; 鳳梨酥, 郵票, 泡麵, 科學麵。 我想雖然異國的風俗民情不一樣, 不過伴手禮應該一樣受歡迎。 伴手禮一 離開G 房地產這個農場, 是我們全家人最不捨的, 但是我們還是再度踏上旅程, 前往下一個地方。離開這天一早, 我們就到農場上跟每種動物一一道別。 G忙著煮好多雞蛋, 讓我們帶在路上吃。 又準備了一大包的零食, 怕孩子在旅途中餓了。還怕孩子無聊, 就讓孩子帶了畫紙和彩色筆。 還把孩子在這裡玩的羽毛送 酒店工作給她們, 她說; 看到這些羽毛就會想到她們和農場。而T則忙著洗剛從雞舍撿回來的雞蛋, 有將近七、八十顆的雞蛋都要讓我們走。這些雞蛋都是農場自己的放山雞生的, 不只健康, 而且是有機的。 G說; 帶著這些伴手禮到下個HOST那裡, 會有一個好的開始, 和HOST的關係會更好。真的不知道怎麼來形容, 這股充滿在 酒店經紀我內心暖暖的愛。原來他們也重視伴手禮這件事, 我以為只有中國人才有這種禮俗呢。這麼一大早幫著我們忙東忙西的準備路上的東西, 感覺好像是回到娘家時, 媽媽幫我們準備離開東西的情景。坐在快艇上, 看著愈來愈遠的碼頭, 我和孩子不禁都流下不捨的眼淚。 鹿也來跟我們道別 看著越 土地買賣來越遠的碼頭, 鼻頭也越來越酸了 坐在快艇裡, 眼淚不停的流, 孩子說; 離開這裡,好難過  伴手禮二 住在HOST I 這裡, 暄暄每天跟著老奶奶V去餵雞, 撿雞蛋, 深得老奶奶的喜愛。平常老奶奶要到菜園或雞舍或散步, 都會邀暄暄一起去。有時姐妹倆吵架, 暄暄就獨自一人去老奶奶那兒聊天, 也時常在那裡畫畫, 喝下茶。離開的這 長灘島一天, 老奶奶特別準備了一盒雞蛋送給暄暄, 她說; 這是暄暄每天照顧的那些雞的雞蛋, 到別的HOST 那裡, 也許用得到。 一路上, 暄暄很小心保護著那盒雞蛋。 老奶奶和暄暄一起挑菜, 切菜,準備晚餐 手捧的雞蛋是老奶奶送的伴手禮, 得小心保護著 治療 HOST P 是一位治療師, 她時常幫朋友利用儀器和能量來做治療。所以, 這裡時常可見?租房子鴩茬X的朋友。體貼的她不只幫朋友治療, 每當我們工作回來, 她總是先問我們有沒有不舒服, 或感到腰酸背痛的地方, 然後要我們休息, 並幫我們治療。我先生常有腰痛的毛病, 當P 有新購的治療儀器, 總是找他先試用, 並詢問他的意見, 使用的效果如何, 我先生笑說; 覺得自己好像白老鼠。 溫暖的羊毛衣 HOST L看到我們的衣物時, 露出懷疑的眼神問我們有沒有羊?吳哥窟穧? 我說;沒有。 她馬上拿了幾件羊毛衣、襪子借我們穿。她表示;在紐西蘭棉的材質是不夠暖和, 一定得羊毛的才保暖。對我們真是莫大的幫助啊, 我們才有辨法在下雪天到戶外工作。 生病時 旅行中最怕碰到生病, 何況我們是用不一樣的方式旅行, 是需要工作的。在 I這裡先是小女兒芊芊發燒, 一早無法起來吃早餐, I就表示, 如果我需要照顧孩子, 隨時就自己調整工作的進度, 沒關係 節能燈具的。但是, 我想芊芊只是需要好好睡覺,休息就可以。在台灣, 她們感冒時, 也是多休息多喝水而已。所以當我說明處理方式後, 她們也都認同採用身體自然療法。不過, 這一天HOST總是提醒我常去照顧芊芊, 不用在意工作的事。然而當芊芊可以起來跑跑跳跳時, 我先生就發燒了。 I還是說; 好好休息, 工作的事不用擔心。 但是, 隔天我們要去另一個地方當Wwoofer了 。 沒想到I 已經主動連絡下一個HOST, 向對方說明 酒店兼職我先生發燒, 不適合外出。必須等到身體好了再送我們過去, 所以得延期了。 真是貼心,幫我們都連絡好了呢, 要我們安心在這裡休息。當我先生覺得舒服些要上工時, 他們也一再確認,如果還感到不舒服就要休息, 一直到感覺有好的能量再上工。 雖然我們也了解, 生病這種事非人所願, HOST 應該不至於不讓人休息。 不過對於真的碰到了, 而且HOST又這樣的明理和關心, 還是覺得很感動。畢竟出外靠朋友, 互相的照顧更加感恩 系統傢俱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32igk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