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希
  昨
  天是感恩節,在天氣轉冷的初冬季節,希望一顆感恩的心能為大家帶去一絲溫暖。感謝親愛的爸爸,把家的責任扛在肩上;感謝美麗的媽媽,讓每頓飯都有家的味道;感謝可愛的小伙伴,陪我一起瘋狂;感謝親密的愛人,在我身邊,時光不老,你我不散;感謝懂我的人,信用貸款一路陪著我,讓我有好故事可以說;感謝曾看輕我的人,讓我不低頭更精彩的活;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,發生的每一件事,成全了每一個自己;當然,也感謝“自己”,感謝你從未放棄,也請繼續做那個無所畏懼的自己……
  這是一位剛失去母親的朋友和我閑聊時債務整合說起的一個故事。她一直以為有很多的機會來孝敬母親,可子欲養而親不待,留下的只是追悔與自責。她再三告誡我:要好好對待父母,以對孩子般的疼愛和耐心去關心和照顧自己的父母,以待孩子般的寬容大度去理解自己的親人,想他們之所想,解他們之所憂,給生命兩頭同等的愛,這樣才不會有憾事。朋友說,她有兩件事最追悔不及。
  一件事是:她抱著剛滿月的孩子回家。那天,一家人出來散步回去已晚,樓道很黑,母親怕她穿著高跟鞋摔跤,執意要替她抱著孩子上樓梯。在轉彎處,母親一個趔趄,好在母親反應及時,趕緊單膝跪地保護好了孩子。上樓後,她對孩子左看右看,問個不停:“寶寶傷著沒,寶寶傷著沒?”卻沒有問過母親,有什麼事,哪裡痛。母親也說自己沒事。離開前的最後一個晚上,她起床給孩子沖米粉,經過母親的房間,聽見父親嗔怪:“你看,膝蓋都破皮了,這裡都腫成這樣了,你還說沒事。”母親說:“怕丫頭擔心呢,沒事,過兩天就好了。”她褐藻醣膠本來想第二天看看母親的傷勢,但忙著趕車,居然忘了。後來,她將這事給忘了,直到父親一次在閑聊中說,母親那一跤摔得很重,一個多月才好。
  另一件事是:朋友的母親肝癌住院時,她剛剛找到一份新工作,抽不開身,她不想放棄來之不易的新工作,便委托弟弟好好照顧媽。十幾天后,母親病情惡化,醫院下了病危通知書,她才不得已請了兩天假趕去看望。那天,母親看到她特別高興,晚上十點,突然說想吃柿子,她勞累了一天有些累,便安慰母親:“今天太東森房屋晚了,放心,我明天早上一大早就幫你買柿子去。”
  沒想那天凌晨三點,母親病情惡化,撒手人寰汽車借款,母親最終沒能吃上柿子。
  母親走後,朋友常常回憶起母親對她的好,自此便知,她丟了這個世界上最愛她的人。她本可以做個“好孩子”,譬如,母親摔倒時她扶起她,並查看她的傷情,問一下,哪疼?譬如,母親病重時,守在母親身邊,握著她的手陪她度過人生中最後的日子,還有那天,不管多晚,也要出去給母親買柿子。
  有一種愛永遠都那麼深沉而無言,而我們似乎都在永遠忽視。等到這種愛被掏空時,才恍然明白:父母之愛是大愛,是天下最無私的,最真的、是偉大的愛,我們是父母,同時也是兒女,我們對孩子關懷備至,呵護有加,卻忘了該以同樣的態度來對待那些漸漸老去的父母,我們應該像愛孩子一樣愛他們,給生命兩頭同等的愛。  (原標題:給生命兩頭同等的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32igk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